《神话》作品品鉴会在沙头展开
2016/11/15 15:47:58 来源:本站原创

  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尧舜论道、大禹治水、夸父逐日……这些惟妙惟肖精彩缤纷中国神话故事陪伴了很多人的成长,来自山海经的上古传说,或多或少影响了我们好几代人。那么以音乐方式的来演绎我们这些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又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呢?昨天晚上,一场别出心裁音乐作品品鉴会,在雅乐会音乐艺术中心悄然举行,为音乐发烧友们上演了一把“现场版神话故事”。


  11月14日晚上8点,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雅乐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听文化传播机构承办的雅乐厅-古典音乐赏析系列活动,在人文氛围浓郁的福田体育公园高楼中展开。这次结合中国经典文化、黑胶唱片文化、音乐文化、音响设备文化为一体的文化盛宴,为广大市民展示了现代音乐创造与传承之美。剧了解,《神话》作品品鉴会专场活动,是继北京、上海之后,首次在深圳亮相。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着实让市民感受到「音乐+故事」的魅力,市民无不赞叹不已。


  本次活动中,邀请到了瑞鸣唱片制作人叶云川,分享沉酿六载,以数千年中华文化为蓝本,以上古先人的气魄锻打音符,铸造出中国魔幻音乐史诗《神话-山海经·上古传说》的创作心得。还让我们接触零距离接触久负盛名的「黑胶小哥」王汉磊,听到他的现代「黑胶爱情」故事,著名唱片收藏家冯志文,更是为我们回顾一场唱片历史。“黑胶唱片+黑胶唱盘”的结合,让我们赶在这“黑胶文化复兴”的春风上,在深圳这个新城市之中,播下了一颗传播黑胶音乐文化的种子,成为深圳的另一大文化亮点。相信未来类似于这种由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下的公益项目,将会在类似于雅乐荟这样的企业的承接下,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接近民生。

Copyright© 2007-2017 www.sznet.cn 深圳视窗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4047004号-8